Tuesday, June 26, 2012

觀念不同

所以就需要吵架嗎?


或許真是我多事了。
現在的年輕人和我的理財觀念怎麼會一樣呢?

我說:你花了這筆錢過後的日子會比較辛苦,尤其是現在剛剛開始有穩定的工作吧了,而且年底的旅費還沒有籌到,過後會辛苦的。

她說:你何必忍得那麼辛苦呢?喜歡就買吧,更何況現在真的真的便宜了。


我只可以說我花錢是真的很保守。
買東西對我來說價錢多少一直都不太會是考量的範圍之內。
我在乎的是東西對我而言是實用性,
讓後再考量那個價錢和東西本身的價值是否符合。

基本上以上條件都吻合,
那麼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一定會買。

可是看起來不是大家都是這樣算的。

有一天她對我說:我現在才明白為什麼當時你會制止我買那麼的東西。現在回想,還真的蠻奢侈的。












希望有天另一個她會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