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2

或許這樣比較好?

開始離假文青越來越遠了。

假文青是在說我自己。

其實,
我比較喜歡假文青的自己。
說穿了就只是不想和所謂的世俗太靠近。
只想和所謂的大眾不一樣。
只是想所謂的透過文字音樂還有所謂的品位、價值觀、使命感來使自己不一樣。
可是我幹嘛要不一樣咧?

然後發現自己和自己喜歡的自己不一樣。
不是不喜歡那些獨立歌手,
不是不喜歡那些文字,
不是不評論參與社會運動,
只是本來的我就是沒有那麼喜歡。

我沒有注意過那些非主流派的獨立歌手,
我沒有細細咀嚼那些文字,
我沒有為我的國家運動做什麼除了在面子書換換頭像而已,
我沒有製作獨立短片表示自己的看法,或喚醒別人的使命感。

我只是窩着讀著那些自己罵不好可是還要拍的劇本,
我只是躲在那個我開口閉口曾經鄙視的國家,
我只是偶爾在掛youtube看康熙來了,
我在公共交通上變成了我偶爾會看不起的低頭族。

然後呢?

是環境影響嗎?
還是我本身就是如此?

有時候想想就算是變成了以前曾經鄙視的人那又怎樣?
就算變成沒有文化素養追從不知所謂的不知道又怎樣?


沒什麼,
我大概就是庸俗吧。

本性若是這樣,無需矯正。
若不是這樣,有一天自然會覺醒。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要太过抗拒自己。
因为有理想来做标准,所以我们才会知道现实中的自己并不怎么行,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

阿一

Anonymous said...

不要太过抗拒自己。
因为有理想来做标准,所以我们才会知道现实中的自己并不怎么行,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

阿一

[A]rSENE said...

=) nanana~

EricOne said...

不是坏境的问题,不是你的问题。
可是,你我也是有责任!
你我也要为这事情上负点责任。

这现在的样子也没什么问题,
自觉才是最重要的。

“本性若是這樣,無需矯正。
若不是這樣,有一天自然會覺醒。”

非常认同。
做自己觉得的样子吧!

一起努力....

jiaxi said...

那我希望你有一天醒来会发现,你骨子里还有那么一点点假文青的血液,不然我们就不能再一起喝茶聊一些我跟别人很难聊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