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最爱谁?

突然想起某天和他的聊天。

我:
你爱谁?

他:
我不知道也,我好像爱我自己。


静了一下。


我:
其实每个人最爱都是自己,最喜欢的是自己,
不是吗?
就连我们说我们有喜欢的人,
也是因为自己喜欢,
那个和他相处的感觉,
那个和他分享的感觉,
那个他给的感觉。
可是前提是:
我们自己喜欢那个感觉。

**************************************

有时候禁不住想,
世界上的人类们或许没有什么所谓无私的爱。

谁谁谁照顾别人,爱别人,很伟大。


我有了另一个想法:
因为他们觉得自己不这样做,
会很难受。
所以,还是最爱自己不是吗?

谁谁谁可以为了谁不要他的命

对我而言,
或许对那个人来说,
失去另外一个人会让他很辛苦。
所以快乐一些,
不要自己的命或许来得比较容易。
最后注重的,
其实还不都是自己的感受吗?


真的觉得,
人啊,
最爱的还是自己。


自私的家伙。

7 comments:

jiaxi said...

所以我相信,爱情的最终目的,不过就是自我实现(马斯洛原理)。
无论是自私或伟大的行为,都是为了达到自己追求的境界。

虫 said...

什么是马斯洛原理?
其实有道理,满足自我的英雄轰烈追求(很多人都这样)...
不过很少人会从这方面看,其实从哪一方面看,也都是让自己好过一点的说辞...

不知道啦~不想了~

anna said...

jiaxi:对啊,我也相信马斯洛原理。人嘛,都喜欢自我满足,所以我说大家都是自私的家伙。哈哈哈。

虫:马斯洛原理你问家希比较清楚,哈哈哈...对啊,怎样都是要让自己好过就对了..虽然说这样没有错,不过好像很少人发觉罢了,呵呵。

..趴地熊.. said...

人,最终还是自私的.. =(

anna said...

panda:虽然说人是自私的,听起来很负面,因为自私在我们的字典里包含的是贬义。如果换个角度,或许,人类是自爱吧....

jiaxi said...

我写了关于马斯洛的blog。
不知道和你说的一样吗?呵呵。。

anna said...

jiaxi:
有类似..呵呵..
可是我觉得这个世界不是都是阴谋啦。

其实我所说的那个状况,我想过了,
在比较单纯的人身上好像不会发生哦~
他们只是纯粹用别人对他们的方式对别人罢了,
这是他们的生活方式。
然而我们还是会把自己的定论套在别人的身上,
或许对他们而言,
他们都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呢~

呵呵...